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留住飞驰的时光

人生总有缺憾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冰火两重天  

2016-11-23 21:07:5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这几天在广州,正赶上家里下大雪,看着微信里大家都在说雪的情况,自己反倒感觉挺陌生了。说身临其境这个词我体会特别深刻,你不在那个环境他说得再热闹也不会带动你的情绪,因为我在那里穿着半袖还有些出汗。这个季节我觉得真的应该在南方呆着,那里气候虽然有点潮湿但不是炎热。这里四季不是特别分明,当然我没有这是夏天去过广州,如果夏天去了可能就感觉到了。
      从广州往回来,我坐Z98回来的,这样正好赶上回赤峰的晚车,时间很紧凑。在火车上,往北一路走,逐渐感受到了温度的变化,因为前半路是在夜间走的,盖着被子感受不到,到了早晨到了武昌觉得有点凉了。到了郑州就赶上了下雪,更是寒气逼人,我掏出秋裤穿上,上身也换上了薄的羊毛衫。绿油油的小麦被白雪覆盖真的如童话世界,给人一种不真实的感觉。
     到了河北,反倒看不到雪的痕迹了,好像雪是跳着下的,但看着有些光秃秃的树枝,仿佛告诉我们这里是比下雪地方冷的。到北京下了火车,感觉明显冷嗖嗖的,寒气直往裤腿和脖子里钻。
     我们从北京西站下车,要倒到昌平北站坐车,虽然几十公里的路程,走起来却很艰难,我查了一下,坐地铁需要倒四五次才能到地方,坐公交只有倒一次,但比地铁多走一个小时。我看时间还算富裕,就坐公交走吧。到公交站坐上特13,因为是始发车,人不太多,车里显得有点冷清。车走了大约一个小时很顺利就到了安翔桥北,在北京坐一个小时的公交都算很正常,没有太多堵车就感觉挺幸运。到了安翔桥北,正好赶上345路过来,马上坐上了车,没有两站地还就有了座位,下一站上车的人明显多了,一站比一站人多。车里气氛火热起来,让人感觉不到外面还是寒冬,上下车都非常困难了。
      由于连续坐了两个多小时,再加上火车上多喝了点水,开始内急起来,内心浮躁的直冒汗,公交车也是走一步停两步的,变得和蜗牛一样。我感觉熬不到终点站了,距离下一个站点虽然距离不远可是堵车太厉害就是不动弹。我喊了乘务员让她给我开个车门我下去,乘务员说没有紧急情况不能停车,我说这还不叫紧急情况呀!乘务员更能说,比如孕妇要生产,或者有晕倒的才行,要不会被罚款的,我说都快尿裤子了还不紧急呀!旁边的人说快给人家开门吧,不是紧急谁能这样呀!还有人说赶紧晕倒。我看不行只能分散注意力,正好后面刷卡机坏了,不能刷卡,我就挤到中门刷卡,挤过来挤过去,终于把时间熬过来了。这次经历真是让我记忆深刻呀!虽然下来了,由于是下班高峰期,公交也加了几趟,所以随即又坐上了下一趟,还能远远望见上一趟车了,真正体会一把首堵生活。
     47公里路程走了整整三个小时,愣是把严寒的天气走得火热,到了昌平北站才真正感觉到刺骨了,看看时间还赶趟,去旁边饭店吃了一碗面来抵御寒冷。由于昌平北站是新改的,什么都不完善,连热水都没有。因为西直门火车站修建高铁据说要在这个站停留三年,回家坐火车真的不太方便了。
    上了火车,赶紧盖上被子抵御寒冷,脑海始终在想象第二天早晨的寒冷,由于有了思想准备,早晨下车并没有感觉到特别的冷,其实温度已经接近零下二十度了,坐上出租,赶紧回家,一点也没有介意他和我多要的车费,看着地上的雪知道他们也不容易。
    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3)| 评论(1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