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留住飞驰的时光

人生总有缺憾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悼念我的老师  

2016-11-03 12:21:1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昨天晚上没事翻看手机,一个同学说她挺难过的,我说你怎么了,她说咱们老师没了,我问哪个老师呀?我怎么没听说,她没在当地竟然听说了?她说是我们初中的教数学的张永和老师。我说你怎么知道的,他说你去微信群里看看吧。我急忙打开微信,翻看到同学微信群里都是在怀念张永和老师。我都有点懵了,因为我去年还见到他了那,虽然身体不好,因为他得过脑血栓,有半个身体不好使,握手始终用左手,但精神状态挺好的,没想到这么早就没了,他只有53岁呀!
       我初中学习只能说一般水平,数学更是一般,记得初二期中考数学,我的同桌考一百我考五十,当时刺激得真的流下了眼泪,觉得同样是一个老师教的怎么差距那么大那。到了初三,也是关键的一年了,这是教我数学的就是张永和老师,不知道我俩怎么那么有缘,他非选我做他的课代表。这回可真把我放到架子上了,我只能努力学习数学,要不对不起自己的老师呀!别人做一遍会的,我做两遍,甚至三遍,初一初二底子薄就提前下手复习,记得进入总复习时初一摸底考试,我那时还不及格,但我又一种不服输的精神,当然这种精神也是张永和老师给我激发出来的,给我身上压担子,没法不努力向前。等到中考的时候我已经就遥遥领先了,虽然没有考上重点高中乌丹一中,但自己也感觉挺满意了,因为那年重点高中一个都没有考上,教育局为了照顾学校情绪让推荐一个,学校推荐了自治区三好学生,但就是这样,高考的时候我和他只差了0.5分。不承认师资不行,我们学校老师都不会的题学生哪能会那,上课的时候不时就把老师难为住了。
      张永和老师非常聪明,教我们的时候只有21岁,是78年的师范生。他只比我们大几岁,所以和我们打成一片,是我们那时的青春偶像,后来又去了红山中学任教导主任和副校长,由于没有当上正校长,感觉有点想不开,就回乌丹一中教学去了,那时可能觉得怀才不遇吧,没事就喝酒,最后导致了脑血栓,身体半身不遂,后来恢复得还不错。
     人不能太要强了,尽人意凭天命,这样才能有好的身体和心情,哪能事事顺心那?所以他的去世也告诉我们要珍爱自己的身体,不要和自己过不去,否则葬送的是自己的生命,还有给家人带来的不幸。当师母抱着我痛苦时我更加感同身受,哭着说你们老师怎么那么狠心呀,就把我一个人扔到了这个世界就走了,让我怎么过呀!我的眼泪止不住了,这时什么语言都苍白无力!
      张永和老师可以称得上是我的恩师,所以尽管今天非常忙,我也早早去和他告别,但没有去墓地,告别完我就急匆匆赶回来了,驱车九十多公里就是为了看他老人家一眼,愿来世还做我的老师!
    老师一路走好!在那个世界保佑家人平安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0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