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留住飞驰的时光

人生总有缺憾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  

2016-12-29 21:24:3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提起养猫经历我已经有四次了,每次好像都不是我主动要养的,但前三次经历都很惨烈,养了都不到一年就夭折了。隔了这么多年想起那几只猫记忆还很深刻,觉得自己虽然和猫有缘却没有养猫的命,也就打消了再养猫年头。
      去年我有个院子里面老鼠很多,我就和表妹说了一句,她说那好办我看见哪里有猫给你要一只。大约十月一左右,她和我说找到了一只猫,还是一直小母猫,看我要不要。我原来养的那几只都是公猫,我想也许换换性别就好了,答应要下,但因为出去玩就让她给我先寄养几天。等我回来,拿回来还真是不错的一只小白猫,一开始胆子很小到处乱钻。没过几天熟悉了环境就到处乱窜,没事到处磨爪子,可毁了我的皮沙发和皮的床头柜,挠的遍体鳞伤,看见它挠就打它 ,家里没人还是偷着挠。没办法抓着送到文中的院子里,让它执行任务吧,到了那里又变成了胆小鬼,钻到床下不出来,在那里两天都见不到影子,心疼它怕饿坏了,又把它抱回家了。也许是有了这次经历,回家明显老实多了,不到沙发上磨爪子了,只是在地垫上磨一下,感觉乖巧多了。我觉得这可能和人一样,经历的多了变得懂事了。
     在家里每天给它喂鸡肝,时间长了,有一天它的腿突然瘸了,又出现了和前一个小猫一样的症状,这回有点经验了,知道猫缺钙了,赶紧补钙,也停止了吃鸡肝,改喂猫粮,我不知道猫粮的成分,但确实自从吃了猫粮,身体状况就好了。每天我们回来它无论在哪里都一个箭步冲出来迎接我们,已经成为家里不可或缺的一员了。
    今年国庆前后,我又提心吊胆的,怕出现以前猫的现象,在我们的但心中度过了它的一周年。随着猫在家里呆的时间越长,感觉我们互相的依存度越大,它就像家里的小闹钟,五点多就准时到床前叫你起床,要不就去亲吻你,并不停地叫,知道你起床,哪怕你起来做个样子它也感觉自己完成了任务,心满意足地走了。
      这几天它早晨总是往它的便盆里尿一点尿,我以为它闹着玩那,过一会再大规模尿。又过了两天才发现问题,它开始不停地叫,就是通常说的叫猫了,它的青春期到来了。我赶紧打开电脑查看应对策略,这里说用棉签粘上润滑剂就可解决。我就按照这个办法给猫试验几次,可是好像只管一会,它又开始不停的叫,叫的让人很揪心,也很心烦,感觉特别心疼又无能为力,请教别人说如果不想让它怀孕只有做绝育。我感觉无力去抚养它的下一代,也不能生下来遗弃了呀,只能选择做绝育。
      上午抱着它去了宠物医院,确实能做绝育,可是价格却太高了,都算下来要一千五百元。不做吧就得承受它隔三差五的叫声,或者给它找公猫繁殖,这两样都不是我的选择,只能忍受高昂的费用了。
      交了钱告诉一个星期来拿猫,需要住院一周,并签订了和人住院一样的流程,类似于手术风险提示。办完手续,我和老婆说,咱们也别在这看着了,挺不忍心的,到时候来去猫就得了,我们恋恋不舍得回家等待了。
     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1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