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留住飞驰的时光

人生总有缺憾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悼念杨绛先生  

2016-05-26 10:50:2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5月25日,杨绛先生辞世,享年105岁。单从长寿就知道她是一个对生活非常从容淡定的人,不被繁杂的世界干扰自己内心的平静。说心里话我没有读过她的作品,就是钱钟书先生我也只读过他的《围城》。当网络上铺天盖地都在纪念和传抄着杨绛先生的语录时,我知道我应该看几本她的著作。能将女士成为先生,首先我觉得是她的才华感染了读者,其次是她的人品影响了很多人,让人们从她的身上学到了对待人生的态度。
     人的一生徜徉在书海里我觉得真是天下的快事,可是总有一些人不知足,特别是那些教书育人的先生。他们总忘了自己的身份,没有把教书育人当作快乐的事情,而是被世俗染得一塌糊涂,甚至胜过了俗人,道德败坏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。男老师总想从女学生那里占点便宜,或者根据学生的家长身份看待学生,不能做到一视同仁。女教师也有些苟同。
     但愿为人师表多向杨绛先生学习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3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