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留住飞驰的时光

人生总有缺憾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  

2016-08-27 18:37:0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说起养猫,我这已经养了第四只了,虽然每次都不是我自愿养的,但到了身边就感觉很亲切。不知不觉这只猫来到身边又快一年了,这是我第一次养女猫,感觉真的不一样。原来觉得动物不会有性别上的区别,至少在性格上应该差不多,没想到真的和人一样,差得很远。女猫的性格感觉很温顺,但不让人轻易触摸,还很粘人。
      春天到了,媳妇每天早晨五点多起来锻炼,它好像也发现了规律,每天五点多,它就跳到床上,围着媳妇转,不停叫,甚至去添她的嘴或者胳膊,就好象闹钟一样特别准时。媳妇即使想睡懒觉也不好意思了,同时也睡不清闲,只能起床锻炼去。一开始叫起媳妇就叫我,叫了几天看我也不动就放弃了,躺在了我的身边。到了六点半多,它又开始行动,不停叫我,我也只能起床了。
     我原来对躲猫猫理解不太深刻,因为原来的猫也不往起藏。这个猫可不是这样,家里只要有个纸袋或者布袋放到地上,它就一头扎进去,不管外面露多少,看你没反应它还探出头来看你一眼,你要是看它马上又钻到袋子里,虽然顾头不顾腚,却完全诠释了藏猫猫这个词。
     猫真的很有灵性,一开始到家里以为啥都不懂,因此沙发等物品到处乱挠,当时真的都不想要了,后来懂得了应该先关到笼子里进行训练,让它懂事了再放出来。可惜知道了有点晚了,皮沙发和椅子到处留有它的爪子印。随着它逐渐长大,它也知道了什么能做什么不可以做,再也不去沙发和椅子上磨爪子了。它现在还能分清那些东西它可以动,那些不能动。它很喜欢圆的东西,但放在外面它就不去动,只要是放到垃圾盒里它就想办法拿出来玩个够。原来饭桌经常上去,害得我们啥都不往上放,现在最多上到椅子上,好像家庭一员那样蹲在那里静静地看着你。偶尔偷偷上一次厨房的操作台,但听到有声音马上就下来了。
       家里要是有个活动的小虫子之类的,不会逃过它的眼睛,即使抓不住也会引起人的注意。有时候手机或者镜子反射的光线也成为了它追逐的目标,嘴里还发出异样的声音,好像如临大敌。
      它的生活也很有规律,还有点洁癖。它每天早晨大便和小便,但必须分着进行,大便完了,就找你去了,让你给它处理掉,你给它抓走它才重新小便。要是先小便了,你只有给它换了沙子它才大便,否则就是憋着或者便到别处它也不去。
     猫逐渐大了,可能也想恋爱了,它有时坐到窗台上,静静地呆上半天。但它很胆小,原来想抱它出去见识一下,可是抱出去放开它就乱钻,真的担心它跑丢了。又有一次抱它出去,放开它后,真好有个车库留个缝隙,它就钻进去了,叫也不知道出来,急的没办法,好在过一段时间那个车库来人了才进去把它抓出来。后来就不敢再让它出去了,有时门开着让它出去看看,可是遇到有上来下去的人它马上就跑回来了。
     它的故事很多,看着它就是个喜欢,这种喜欢只有养过猫的人才能够切身体会得到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4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