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留住飞驰的时光

人生总有缺憾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妈妈  

2017-01-22 21:41:4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今天是妈妈77岁生日,头两天我就给她订了饭店。每年我张罗着给她过生日她都说不用了,到了整数再过吧,我没有听从她的意见,这些年就这样过来了。我知道妈妈就是怕麻烦子女,这是她一贯的思想。
      最近几年,明显感觉妈妈老了,由于常年失眠,每天晚上都要靠药物睡觉,损伤了大脑,记忆力越来越差了,很多次都是刚说过的话,转身就忘了,东西也是这样,每天处于找东西状态,东西只要是她放的肯定找不见了,所以这些年重要的东西都交给爸爸保管。
      下午去给爸爸送药,看到妈妈毛衣有点脏,媳妇想给妈妈洗洗这件毛衣,她老人家倒是好,脱了这件毛衣,直接找个单衣服穿上了。她有很多件毛衣那,可是她总是盯着一件穿,问她说那些不知道哪里去了,一会说妹妹拿去洗了,一会说她没有别的衣服了。我赶紧给她找,怕她穿着单衣下楼吃饭去,可是她的包裹太多了,基本属于没用的多,甚至从她的包裹里翻出了苞米和芸豆,她说是留的种子,让人啼笑皆非。还翻到了不知道是啥东西,都已经发了霉,要给她扔她还不干,只能糊弄着商量着将这些垃圾拿走,真是没办法。
     她的东西别人是不能随便动的,大哥一去她的家,她就盯得紧紧的,唯恐大哥给她扔东西,大姐也是不能动她东西的,只有我还真是给面子可以动,能和她商量拿走点东西的孩子,但拿走的东西必须扔到很远的垃圾桶,要不被她老人家看见还得捡回去。
    妈妈就是个节俭的人,这样节俭过了一辈子,也形成了啥东西都舍不得扔掉的习惯,结果把家弄得一塌糊涂,让人看了很心酸。其实给他们搬了很多次家,但没过两年她就又积累了很多财富,在外面看到一片纸壳也要捡回来攒起来准备卖废品。我每次和她说家里过得去不要再去划拉破烂了,给那些掏垃圾的留着吧,就算做点慈善事业。她也很振振有词,说这样谁也不搭交情,要是卖了钱给要饭的她还会感激你,我说你要那名声做啥,她说不是名声,而是要给到明处,反正说不短她,虽然有所收敛,还是忍不住往回捡。
    妈妈对我们几个孩子真是毫不吝啬,每次去了都是最难的时候,她不闲着,一会去厨房拿水果,一会给你找瓜子,有的东西其实没啥珍贵的但也留着给孩子吃,以至于很多好的东西到她那里都变坏了,说她很多次也不改,也让人感觉很心酸,可怜天下父母心,虽然孩子都长大了,在他们眼里仍然是那个不变的孩子,在他们眼里永远是弱者,是他们需要呵护的人。
      看着有些糊涂的妈妈,就想着如何尽孝让他们安度好晚年。可是他们需求又是太少了,吃穿对他们来说很简单,旅游对他们也是奢侈的东西了,他们已经很不愿意行走了,他们最大的爱好就是看到孩子,叙述着陈年的往事,只要听他们说上一会他们就很知足了。
    这就是我的妈妈,一个世界上最爱我的人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2)| 评论(2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