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留住飞驰的时光

人生总有缺憾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坐公交  

2017-01-06 09:24:3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  昨天晚上出去吃饭,他们问我怎么过来的,我说坐公交,他们感觉好像挺诧异,觉得我不开车也要打车过来,不至于非坐公交不可。对于他们的质疑我都觉得不可思议,从新城到老城,从我家路过的公交车有七八路,非常方便,我一般去老城没有特殊情况或者是办单一的事情,我都是坐公交。
        我出去最喜欢的交通工具就是坐公交,尤其到了一个陌生的城市,我首先反复坐几次公交找感觉,我记得第一次到天津,800环路我做了两遍。那次在北京从北京西站到昌平坐地铁可能两个小时就到了,做公交需要三个小时,那我也坚持做公交,以至于坐到半路只能下来方便一下才能再次乘坐。
      公交本来是为了人们方便出行的最好工具,有些人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,总觉得打车才很有面子,好像这样才显示自己的身份,我觉得那是对公共资源的浪费。
      生活不是多紧张,坐上公交可以尽情欣赏外面的风景和观察道路两旁的建筑和门面,下次想找那些门脸可以轻松找到,有人问我为啥对这个城市这么熟悉,其实也是源于坐公交。
     所以我很倡导多坐公交,虽然有时候挺麻烦的,但时间长了也是有技巧的,熟悉了坐公交的技巧,到哪个城市都会感觉不太陌生,住宿选择公交系统方便的,购物也要找公交系统方便的地方,那里肯定是最繁华的或者很有活力的地方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4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