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留住飞驰的时光

人生总有缺憾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字典没有的字  

2017-11-05 20:23:0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今年看书觉得应该求点细节,买了一本新华字典放在身边,不认识字时查找一下,多写几遍背下来,虽然过一段时间可能忘掉了,但内心觉得这个字至少在我的脑海里走过,感觉也很安慰。
      这个年龄记忆力真的有些减退了,有的事做完一转身就忘了,从家里出来都要刻意想一下别忘了什么东西,特别是家里的钥匙和车钥匙,总有点不安的感觉。
     这几天没事看《中国古代史》,原来翻看过新华字典,觉得那么多笔画的字哪里会用到呀!在这里很多字都是到十二画以上的地方才能查到,很多字从来都没有见过,更有甚者,竟然有新华字典查不到的字,需要到四角号码字典或者康熙字典才能查到,可见它的生僻程度。
     因为很多字不认识,我又想求真阅读,所以看的很慢,以至于看了后面前面的有点忘了,特别是生僻字,在后面看到还得去接着查找,看来只能自己重新把查过的字找个本记下来,当做自己今后的字典了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6)| 评论(1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