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留住飞驰的时光

人生总有缺憾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妈妈  

2017-02-12 22:37:2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昨天是元宵节,我又在饭店订了一桌让全家人热闹一下。平时大家各忙各的,见面次数并不多,所以逢年过节如果没有别人张罗我就做这个工作。
       不知道怎么回事,妈妈昨天特别兴奋,老是张罗着喝酒,她拿着小酒盅和红酒,每次喝完还亮亮底,表明自己喝的干净,完全像个孩子。吃喝差不多了,大家还是想着唱歌之类的活动。我们家还是很活跃的,都会唱几句。姐姐的孙女今年5岁了,首先自告奋勇朗诵诗歌,接着唱歌,稚嫩的童声和滑稽的表情引起大家一阵阵掌声。也许是喝酒的缘故,妈妈也踊跃唱歌,唱她最拿手的《说嫂嫂》,这个歌可能比我的年龄都老。妈妈唱歌很正规,还必须站起来,带着点手势,夸张的手势引来大家笑声不断。
      看着大家高亢的情绪,外甥提出到歌厅唱歌去,很多人响应。我们就结束了午餐,说是午餐都已经吃到了下午三点多了。爸爸说他感觉有点累没有跟我们去,妈妈则要求跟着一起去唱歌。
      到了歌厅,没有妈妈唱的说嫂嫂,搜到了一首《四季歌》,歌曲放出来妈妈感觉也很熟悉,只是词不太熟,大哥带着妈妈一起唱,一开始跟不上曲调,我们就一遍遍给她们放,让她们唱,直到唱累了,也熟悉了才轮到我们。妈妈唱歌的认真劲头真的让我很激动,能让她多唱歌也是提高记忆力的好方法,让她老年痴呆症延缓到来。
    老年人不怕爱好多,就怕没爱好,这样生活单调就容易得病,所以年轻就要多培养点爱好,妈妈唱歌的爱好也是年轻时候培养的,我们也受到了熏陶。妈妈年轻的时候在乡里演过评剧,当过青衣,在我的记忆里妈妈干活的时候总是要哼上歌,感觉干活才轻松,后来跟着我们来到城里,也没啥活可做,社区生活也参与不了,这些爱好就雪藏起来了,我们也很少听到妈妈唱歌了,妈妈的歌声又让我们回到了童年,特别是大哥更加兴奋。
      妈妈是个很开朗的人,有个好的环境就能让她兴奋起来,以后真的多带妈妈出来唱歌,让妈妈快乐生活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9)| 评论(2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