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留住飞驰的时光

人生总有缺憾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  生活本不苦,苦的是欲望过多;心本无累,累的是放不下  

2017-12-28 11:31:50|  分类: 随想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  生活本不苦,苦的是欲望过多;心本无累,累的是放不下的太多。人生就是欲望和所求的不断减少的过程;命运的深层次意义,就是要学会放弃和回归,放弃一切浮躁喧嚣,回归内心的安宁。

  欲望是痛苦的根源,有所求就会有所苦。欲望越多,陷阱就越多;欲望越强烈,陷阱就越深。控制不住欲望的人,只能任凭欲望主宰自己。欲望是没有极限的,得到的越多,欲望的膨胀度就越大。欲望越盛,心灵的负担就越重。欲望是恶魔,时刻会将自己引向地狱,只有制服这只恶魔,才能让心灵获得自由。

  人生的幸福,不在于富足,而在于满足。满足不在于多加燃料,而在于减少火苗;不在于累积财富,而在于减少欲念。人的欲望是无止境的,而生命却是有限的,以有限的生命追求无尽的欲望,又怎能得到满足?放下贪欲,追求平实简朴的生活,是获取幸福的最简单的方法。

  人的欲望是无止境的,多了还想多,有一百万了,就想有一千万、一万万正所谓欲壑难填、人心不足蛇吞象。总想如何让自己多起来,自然就要劳神费思、投机钻营、挖空心思,甚至会去不择手段等等,这样的话,人还会快乐么?还有快乐么?无论他得到了还是没有得到,都不会快乐,都只能是痛苦。

  放下过多的欲望,平衡好生活得失,经营好内在心灵的田园,这才是走向平静、从容和幸福的路径。

  永远要记住,看破红尘淡泊名利永远是成功者的专利,对小人物而言,欲望才是生存下去的救命稻草。

  有时候我们之所以活得累,往往是因为放不下面子来做人。虚荣心无限膨胀,蒙蔽了真实的自我,分不清什么是需要和欲望,把别人的眼光当做行为的最高标准,把别人的恭维当做人生的最高奖赏,完全迷失在世俗的迷宫中。把面子拿下来揣在衣兜里,素面朝天,你会发现原来生活真的没那么沉重。

  知足者常乐,足中正浸透着对已有一切的珍惜。只有在珍惜中,生命的乐趣才会得到淋漓尽致的诠释。只有在珍惜中生活才会溢满充实。只有在珍惜中心灵才能体会出身边的美丽。又何必让欲望迷住你的眼睛。

  生活中有两个悲剧:一个是你的欲望得不到满足。另一个则是你的欲望得到了满足。

  幸福是什么?幸福就是你爱上一个人时,这个人也恰好爱你。幸福就是你口渴时,有人替你斟上杯茶。幸福就是你想旅行时有玩伴,你想工作时有伙伴,你想流泪时有陪伴。其实幸福并不需要奢侈和豪华,有时要的越多反而越难幸福。小人物,小欲望,小满足,才是大幸福。

  慢慢才知道, 所谓的人生 ,就是,听不完的谎言,看不透的人心,放不下的牵挂,经历不完的酸甜苦辣,迎接不完的挑战,操不完的心,解释不完的误会。

  有时候,不小心知道了一些事,才发现自己所在乎的事情,在别人的眼里是那么的可笑;有时候,不经意发现了一些人。才明白你把他们放心里,而他们却转身就可以把你遗忘‘有时候,要等看透了一些事,才懂的世事变迁人心冷暖,没有什么东西是永恒的,那些以为你放不下的,终究要放下,那些你以为忘不了的,最后还是要忘掉。鱼离开了水会死,而水没有了鱼却会更清澈,最后才明白谁也不是谁的谁,何必高估了自己把一些人,一些事情看的那么重要,所有烦恼都是源于不够狠心,你要总是顾及别人,那谁来顾及你。

  人要耐得住寂寞,才能守得住繁华。人生最痛苦的就是拿不起放不下,不属于自己的快乐,及时放手也许是一种解脱,生活中没有谁对谁错,只有适不适合。当发现很多已经改变,更要面对的是事实。

  很多时候,我们抱憾,原因只是放不下。放不下远离的人,放不下曾经的事,放不下失去的物;放不下一截时光,放不下一段回忆;放不下成败,放不下荣辱,放不下不属于自己的一切。历经岁月的渲染,人海的沉浮,我们才知道,放下才会轻松,放下才能自由,谁先释怀谁才幸福。

  心本不苦,苦是因为迷失妄想得太过;心本无累,累是因为放不下的太多。欲望就像手中的沙子,握得越紧,失去的越多。得与失是相对的,得到时,或许正在失去;失去时,也许恰是拥有。所谓舍得,是要舍迷入悟、舍妄存真。凡事看淡点,看开些,一切皆能随缘,不为得失所羁绊。

  有时候,禁锢我们的,不是环境设下的牢笼,也不是他人施与的压力,而是我们自己将自己囚禁:看不开尘缘聚散,看不开诸事成败,把自己局限在狭隘的空间里;忘不了过往的爱恨情仇,忘不了繁杂的是非恩怨,把自己尘封在暗黑的记忆里;放不下身外千般烦忧,放不下心头万般纠结,结果,在无端中迷失了自我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