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留住飞驰的时光

人生总有缺憾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社会畸形儿  

2017-03-15 21:58:4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今天网络到处传送《男子毕业3年想在南京买房 嫌父母凑40万元太少留遗书出走》,看了这篇报道,心情很沉重。刚毕业三年的学生就想在南京买房,就是在我们这个地级市都是痴心妄想,这不只是说房价高企,房价不高也是不现实的。刚步入社会,不是想着好好工作,只想着享受,没有对社会做多少贡献能有回报吗?想想自己的才能是否和工资匹配,自己有什么才能三年就能买上房子?
      当然我们也不能一味指责这些孩子,当前的社会风气就很不好,一切向钱看,享乐之风蔓延,女孩子找男朋友不是看是否志同道合,三观一致,首先看物质条件是否能够达到,再就是看长相,完全被外在的东西绊住了。等到结了婚之后,两个人朝夕相处,每天柴米油盐,这才发觉完全生活不到一起,然后就草率离婚,如果没有孩子还好,有了孩子让生活就变得一团糟。
     年轻就是最大的资本,和他们说这些话他们都听不进去,觉得在忽悠年轻人。我们那个时候刚毕业更是啥也没有,一个月才百十元钱,那时房价也不低,而且房子很少,所以大家都住集体宿舍,结了婚能够租上一间平房就觉得不错了,两个人下班做饭做菜,过得也有滋有味,很多人都三十好几了还在租房子住,甚至有的五六十岁还在租房或者几代人同住大筒子屋。那时也没见几个人抱怨父母,随着时间的推移和自己的努力,住房条件和经济条件逐渐改善,生活每进步一点就感觉幸福指数提高了不少。那是人们的脸上洋溢的笑容非常自然,邻里之间也特别和睦,晚上一盏并不明亮的路灯都能吸引很多人在下面闲聊。
      如今物质上什么都不缺了,唯独缺少温馨和亲情,缺少人与人之间的理解和关心。那位留遗书出走的年轻人,想没想过父母为了凑这些钱都很艰辛,应该是竭尽全力,没有钱我们还有亲情,我们可以慢慢整,不能盲目攀比,应该量力而行,只要自己不断努力生活就会越来越美好。父母一天天老去,不指望孩子养老,也不能被孩子看做累赘,要不生儿育女做什么?
      物欲横流的社会也需要正常的人,那种思想变态的畸形儿迟早会被社会淘汰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5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