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留住飞驰的时光

人生总有缺憾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山东行(1)  

2017-04-15 07:25:2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四月七号在山东邹城有个食用菌博览会,我做的这个行业也算是和食用菌有点关系,最主要是找点关系借机去溜达一趟,因为去年去山东本来想去曲阜了,时间紧没有去成,所以总想找机会拜会一下孔老夫子,看看人家是怎么把孔家传了两千多年。
      我是四月二号就从家动身了,所以这里也好久没更新了,理论上去山东从北京走一天就到了,我这个人走路还不太喜欢走常规路线,就从家去了大连,从大连过海去山东。
    每次出门我都把时间计算的很富裕,这样不会匆忙的让人产生焦虑,这次当天去了敖汉。媳妇好久没出来了,我就喊上她一起去敖汉,她开车速度不快,那也坚持让她开车,等到办完事回家就到了晚上快六点,开车时间是6:47,距离很近了。我什么都没有收拾,大脑有点空白了,先看自己的身份证是否带上,身上也没有多少现金了,看看卡在身上就行,把感觉有必要带的收拾上了,总感觉有啥没带的,那也不能多想了。我一看打车已经来不及了,就叫上媳妇跟我去车站,我开车到车站然后她在开回来。心里真的很着急,但动作上还要显得稳重,十五分钟那个我就开到车站了,平时应该走半个小时吧,好在当天是周末车也不多。
      到了车站,我赶紧去自动取票机取票,然后直奔候车室。候车在二楼,去了看还没有检票,长出了一口气,这时才感觉有点口渴了,看见旁边有个超市,就奔超市去了,就要到门口时发现开超市的认识,觉得买一瓶水人家也不会要钱,弄得还很尴尬的,决定忍忍去车上买去吧,就转身去了厕所,从厕所出来刚要坐下,听见有人喊我,我一看正是开超市的那个朋友,他拎着很多东西过来了,说他媳妇看到我了,知道我不好意思进去就给我拎来了,那么多水和吃的我也用不了呀,我就把他送回了超市,拿了一瓶水,因为就一宿就到地方了,其他的东西真的用不到,我也没说钱的事,觉得这样会好些,但总觉得不好意思的,因为人家毕竟是生意。他们其实也都上班呐,只是业余时间多一下就做起了生意,因为孩子做专职体育学习,从小就练乒乓球,花销很大,他们不得不兼职挣钱,维持孩子的学费。
     从超市出来,去大连的车就检票了,虽然匆忙却没有误车感到很幸运。
    之所以从大连走,我很喜欢坐船过海的感觉,看着茫茫的大海,看着从自己身边擦肩而过的海鸥,真是别有一番感慨。到了大连火车站,没等出站就看到有卖船票的,我就过去问说去蓬莱180元,我感觉也不贵就交了钱,让他出船票,她说有人一会带着去坐船,我也看不好,有可能遇到黄牛了。这个社会真的很乱,在火车站出口,打着横幅购买船票,出口摆着电脑,穿着制服,本应该很正规的事情变成了拉客的。过了一会,其中的一个小伙子带我去了外面,写着旅行社代卖船票,那里的人又把我待到了一辆去扬州的大客上,我听那个司机收了他150元,我被他们卖了,他们获利30元,接着我就等着和客车一起走。后来又陆续来了几个坐船的,看来都是常客或者知道怎么去港口,等到了12点多大客才出发,一路开往旅顺口,在旅顺港司机买团体票只有110元,我们又被他们赚了一次。
      这个明珠号客轮我做过一次,感觉还是不错的,虽然被卖了两次总算上了船。粗粗的缆绳,厚重的甲板,隆隆的马达制造了远行的气氛。今天海上有雾,看不出多远,感觉远方一片白茫茫的。
     船开走了,一开始人们还很新奇,纷纷在甲板上拍照,驻足远眺,时间久了,视觉也疲劳了,四周都被海水包围了,只有不知疲倦的海鸥跟着客船,一些孩子拿着手里的面包,掰成小块抛向空中来喂海鸥,虽然风很大,一些海鸥还是眼疾口快,能够捕捉到我们肉眼无法辨认的面包屑,更有大胆的海鸥几乎到孩子手上来吃面包。风越来越大了,我回到了船里,坐下来看一会电视,养养精神。
    晚上七点多,船停了,按照原来预计的应该八点左右到达,我们就以为有啥事情停下了,过了十多分钟才有人说靠岸了,因为今天风向好船提前靠岸了,我们有二十多个人上了三楼甲板,就在一个门口准备下船,我也不知道谁带的头,又过了十多分钟这个门才打开,一看人都走没了,我们出去后只有我们这几个人了,通往市内的客车早就走了,要想打车就得步行走出港口,我赶紧用手机找个宾馆,走出去好有个目标。出来遇到出租车,一问价就是三十元,其实离我说的宾馆只有七公里路,但没别的办法,最后降到25元走了,也就十多分钟就到了格林豪泰宾馆,一天的旅行终于结束了。
山东行(1) - 草原苍鹰 - 留住飞驰的时光
 
山东行(1) - 草原苍鹰 - 留住飞驰的时光
 
山东行(1) - 草原苍鹰 - 留住飞驰的时光
 
山东行(1) - 草原苍鹰 - 留住飞驰的时光
 
山东行(1) - 草原苍鹰 - 留住飞驰的时光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8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