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留住飞驰的时光

人生总有缺憾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折腾  

2017-04-21 21:24:3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从曲阜回来坐的是高铁,我到曲阜东站是上午十点多,因为到北京有事,我想早去一会,就去售票处看能不能改签,给我的答复是今天没票,看来只能等了,这里离曲阜城区还挺远的,不能再来回往返了。我先到广场孔子雕像前瞻仰一番,没事坐在广场的长凳上写日记。原来我出去是不带日记本的,也没有写日记的习惯,这次因为带着笔记本,闲来无事晚上或者空闲时间就写上几笔,省得回家啥都忘了。
      下午两点十分坐上了开往北京的动车,刚走车时还有空位,到了下一站人多起来,还有一些没有座位的,只有两个多小时就到了北京。我开始坐4号线倒13号线,到了龙泽站用了一个多小时,又打车去阳坊镇。都说是在北京居住,要是在这些地方居住我觉得也是很不方便的,还不如好的卫星城市,这里已经看不出首都的模样。但农业院校的基地也没法设在闹市区,这里环境还是不错的,看不到市区的雾霾。
      因为办事很顺利,第二天上午就没事了。回家的车票是晚上十点多的,我想起在家时看见过拼车的微信,就和媳妇要了具体电话,那个人说随时有车,我就以为是凑几个人就走的车,就去退火车票。因为西直门站停止运营,退票只能去北京站。我花了一个多小时才折腾到北京站,售票员说退票只能退百分之八十,也就是损失了23元,再加上比火车票多出50元,我这几个小时就多出去70多元,但一想到今天能够到家,不用在火车上睡一宿觉得也值。
    到了那个人说的芍药居站,一看是个商务车,只有一个人,他说还得等,装满了才走,装满了需要七八个人。和那个司机攀谈起来,他说这个车还装过10个人,而且就他一个人开车。四个多小时的路一个人开其实是很疲劳的,我真的有点后悔了,我的安全就寄托在这些不靠谱的人身上了,他们属于非法营运,出了问题都没人负责,没办法既然选择了就要承担冒险的后果。其实原来没有多想,就是拼车三四个人也是一个人开车呀,安全系数也不高,本来就不是我应该选择的交通工具。
     一直到七点多才出发,已经是走夜路了,一路上由于这个车还要找明天的客源,司机不停的接打电话,我在车上提心吊胆,一眼都不敢眨,一直到了赤峰下了高速我才算放松下来,自己感觉从鬼门关走了一圈,下次就是给我钱我也不会坐这样的车了。
     人有时候不能瞎折腾,计划好的就要按照计划行事,突发奇想就会出现不周到的情况,也会伴有不确定因素,下次我就按照我的计划行事了,不再瞎折腾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1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