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留住飞驰的时光

人生总有缺憾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下雨  

2017-05-22 09:34:0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早晨起来终于看到雨了,这场雨让人期待了大半年。从去年十月一之后就算没有看到像样的雨,湿了地皮算是大雨,走在公路两旁,数目已经干枯半截了,大地毫无生机,都小满了庄稼还没有从地里冒出来,只有一些顽强的小草支撑着干枯的地面,放眼望去哪是夏天的景色,完全就是早春。但37度的温度告诉人们夏天真的来了,到处看到干渴的生物,它们只能靠天喝水,河流干枯让它们去哪里喝水呀?原来遍地的青蛙声如今还没有听到一声。
      下雨了,放眼望去整个世界都充满了生机,连家里养的猫今天也显得格外欢快,到处窜跳。树上的麻雀开始张开嘴叽叽喳喳叫起来,一改往日的低调,从一个树枝飞到另一个树枝上。不知名的小草就好像有人拔似的飞快地生长,昨天地面上什么也看不到,早晨就看到半尺高的绿草,它们唯恐错过这场雨的生长,争先恐后毫无顾忌向上窜。
      远处看到一群孩子在雨中嬉闹,大人似乎也跟着发疯起来,那是对雨的渴望和期盼。本应该躲雨的老人竟然连伞都不打,好像故意要沐浴在雨中,大街上竟然比平时更加热闹。
      人类离不开水,其实更离不开雨,只有雨能普遍关照大地,让这场雨下得持久一些吧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9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