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留住飞驰的时光

人生总有缺憾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搞卫生  

2018-02-04 21:47:0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昨天晚上六点多,大哥突然打电话,说八点得开会了,让八点准时到我妈家集合。本来晚上是有应酬的,同学朋友聚会。那也不行呀!我感觉老哥说话很严肃,不知道发生什么了。吃饭的地方离家不远,步行就到了,原来打算开车了,但估计得喝点酒,离我妈家也不远,及时赶回来就行了。由于等一两个人,我去他们正在玩扑克,这个地方的习惯,没开饭前都喜欢打一会对调,这是我们这里特色娱乐项目。有一个朋友看我来了非让我玩两把,感觉不在状态,但难以推脱盛情,就接过来玩了几把,但心里盼望着早点开始。接近七点开始上菜,大家边吃菜边开始推杯换盏。我主动找了一圈,把自己这点酒量发挥出来,看大家也都进入状态了,酒量大的主动出击找人喝酒,我虽然感觉很积极可惜酒量不行,我和二两人家都有喝掉半斤的了。接近八点我看大家喝得都差不多了就催着上饭,吃了一碗面条他们还要说一会,我就赶紧穿衣服撤了。到了妈妈家单元门那里,手机响了,一看是妹妹电话,知道是在催我,赶紧按门铃上去。到了楼上,大哥大姐也都来了,就等我那。大哥开始讲话,他今年上到政协这面,事情也不多了,原来忙碌的生活突然闲下来估计感觉很不适应,开始在家里组织会议。他说已经搞了一天卫生,看还没有个尽头,自己也搞不动了,再往下难度也加大了,老妈干预更多了,这次要彻底搞一下卫生,老人岁数也大了,稀里糊涂啥东西也找不见了,现在屋里东西太多了,关键是没用的东西多,不仅妨碍了美观,也影响了生活,明天要把室内卫生从内到外一点点推进,不留死角,同时今后要每周带老人去洗澡更换内衣,洗内衣。我和大哥负责爸爸,姐姐妹妹负责妈妈,买东西不要太多,有包装的直接拿走不要放下就走。
       原来谁去了也都想帮着收拾,但没有办法下手,妈妈啥都舍不得,原来穷苦日子养成的习惯,在外面一个纸片也要捡回来说要买破烂换钱,我们一扔东西就说不会过日子,给我们上忆苦思甜课。她那屋布置得快没了下脚的地方了,而且由于糊涂了好的东西和不好的东西都混到一起,她的东西经常丢失,给她买的药转眼就不知道放哪里去了,买的苹果她能藏起来放几个月,等发现的时候状态惨不忍睹,屋里经常有味却找不到发源地。今天我们下定决心要彻底清理一下,过年了也给老人换个环境。
      一开始她还是啥也不让动,看着我们和防贼一样,但我们人多她也不知道管谁了,也看出妈妈真的老了,也不再和原来一样真的很生气,只是念叨着扔了可惜,很多东西都是好的呐,我们就哄着说这个对身体不好,那个影响室内空气。爸爸非常开明,年轻时候就啥也不管,老了成优点了,他的房间就没啥可收拾的,只是把床底下和衣柜整理一下就行。而妈妈的连个床头柜我就拿出四塑料袋,也不知道从哪里弄得那么多药,还有小纸片、小药瓶、干燥剂等,只有你想不到的,没有她收集不到的,终于把她前几天藏起来的睡觉药找见了。大哥就清理衣柜和靠近窗台的很多包裹,把那些不穿的衣服和不知从哪里捡回来的破烂清理出来,足足清理出十个纤维袋子,可想而知工作量多大!姐姐负责卫生间,妹妹负责厨房。我们一直干到十二点半才下去吃饭。
       吃过饭稍休息一会,又开始工作,姐姐陪妈妈洗澡去了,我们还是做更细致的清理工作,在床底下找出来很多过期的牛奶、饼干、花生、瓜子,太丰富了!下午又清理出好几个纤维袋子,这些纤维袋子都是妈妈捡回来的,这回都用上了。等妈妈回来看到床也调转了方向,看着比以前霍亮了,也就没说什么。开始给妈妈的空间分区块,什么东西放到什么地方,我们估计如果没有我们长期坚持跟踪,估计下周就得乱套。我们又把一些衣服用洗衣机洗出来,把室内的花也收拾一下,晚上六点半才结束一天工作。
      人老了真的很悲哀,年轻时如果不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,老了生活真的是一塌糊涂。要经常修正自己的生活,改变自己的生活状态,善于让自己改变,这样的生活才有质量,生活才有幸福感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5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