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留住飞驰的时光

人生总有缺憾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雅致的人  

2018-03-22 21:47:3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去年觉得快半百了,才想起培养点自己的爱好,以便将来退休或者随着社交圈子收窄打发空余时间,正好遇到文化局的朋友,她说文化局有个书法班不错,人也不多,已经不再进人了,要是想去她就加我一个,因为她是这个班的班长还有这个权力。这当然是不错的事情,同学素质都不错,美女还很多,学起来更感兴趣。当然这些可不能拿到大面去说,只能作为内心活动。这个年龄美女再多也只是欣赏了,欣赏年少美女的活泼、中年美女的优雅、老年美女的淡定。
     最主要叫我们的老师大家都很认可,是我市书法界第一个硕士研究生,他不仅写字好,绘画功底也不错,他还能从理论上给你讲出书法绘画的道理,进而延伸到做人的一些领悟,讲过之后让人感觉茅塞顿开,跟着他进入一个淡漠名利的世界。他是市书画院副院长,书协副主席,但从没有在功名利禄方面计较过什么,也没听他抱怨过人生的不公平之类的。他患有强直性脊髓灰质炎,身体现在很僵硬,吃饭都得站着吃,坐着也是半躺着状态,由于长期站立和下肢缺乏活动,下肢已经发黑,血液流通不畅,身体疼痛应该是在所难免,但从没看到他皱眉或者面无表情,始终笑对人生,他的乐观感染了周围的人,让这些健全的人觉得幸福感更强了。
      到老师的家里,到处挂着他的画作和书法作品,简直就是进入了一座艺术殿堂,他的画作淡雅宁静,色彩朴素,意境悠远,毫无浮躁哗众之感。看了他的作品让你对人生有了心得感悟,带你进入一个全新的世界,有佛的意境。因为老师信佛,所以他通过作品传达他对佛的理解,让人看了就带入了这种境界,属于不知不觉的。他收藏的一些东西,像古砖、小塔等无不传达着他的人生意境。
      因为没有儿女,他的整个房间除了一间卧室,其余都成了他的工作室,超大的红木大板作为茶桌,周围也摆满了纸墨砚笔,好像随时开始工作,用他自己的话说随时可以进入工作状态,他已经把练字和作画当成了休息。因为身体的原因他写字作画都得站着,半面带有磁铁的墙挂满了零星的作品,这些可能就是草稿或者随意画的。
      他经常和我们说,无论是书法还是作画,功夫在作品之外,首先懂得人生或者做人的道理,去除杂念练习书法或者作画才能进步,浮躁的人没法进行艺术构思。
      真心希望病魔少折磨这样的人,也许因为病魔的折磨才让他悟出人生的道理,在艺术的道路上走得这样扎实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0)| 评论(2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