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留住飞驰的时光

人生总有缺憾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低碳环保靠自觉  

2018-05-30 14:49:4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 低碳环保这个词很时髦,特别是在很多人的讲话中出现频率更高。但真正落实到实际则要靠每个人实际的行动,需要从细微处自觉践行低碳环保。
       落实到我自己身上就是我如果去老城一般就坐公交,在新城就骑自行车或者步行,除非有紧急情况开车,虽然钱是自己的,但环境和资源应该是公众的,少消耗资源就是对环境的贡献。很多人面子上作祟,到哪里不开车也打车,好像有很紧急事情需要办理时的,再就是觉得挤公交觉得丢面子,反正有钱为啥那么对不起自己那。这方面我的孩子就很明显,出门不开车就打车,我已经说过无数次就是没有用,内心没有低碳环保概念,看我说的紧好像也答应了,但出门还是这样做。我去外面买菜能少用一个塑料袋就少用一个,能不用就用手拿着,去超市自己那个口袋装回来,不再用塑料袋。我并不是矫情,好像自己觉悟多高,就是觉得没必要,自己这样做感觉很心安,也特别希望每个人内心深处都有资源是公众的意识,自觉节约资源。
      我去饭店吃饭,点菜也是不铺张浪费,觉得够吃的就行,我也不怕他们说我抠门,我觉得讲那个排场没用,即浪费了自己的金钱也浪费了公众的资源。生活的美好需要大家维护,公众的环境需要大家共同保持,资源越用越少,这个我体会更加深刻,隔几天去矿上看看就挖去很大一块,这是永远补不上的,是地球上永久的疤痕,内心也产生很多不安,就觉得应该通过其他形式让自己内心安宁一点。
       我们都自觉做个清洁工,如果不破坏环境就是大自然的清洁工,不能乱丢垃圾,我有时候一块纸片或者空瓶子会拿很久,真的不好意思乱丢掉,觉得应该把低碳环保转化为行动,不管别人怎么看怎么做,自己首先做好,各扫门前雪。
      真的希望每个人都行动起来,低碳环保从我做起,从小事做起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8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