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留住飞驰的时光

人生总有缺憾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人生不是简单的循环  

2018-06-20 11:13:2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最近看到朋友圈:说以前住着平房骑着破自行车,吃着咸菜、酸菜、土豆子,没有自行车就得步行。那时羡慕的对象就是吃着肉,满嘴流油,喝着小酒,再抽着香烟,条件再好的开着大汽车、带着大金链子。于是拼命挣钱,努力工作,终于住上了楼房,喝上了小酒,抽上了过滤嘴香烟,也开上了小汽车。回头一看,那些有钱人又到乡下买房,自己种起了蔬菜,养起了鸡鸭鹅,骑着自行车,很多时候还步行,也不抽烟喝酒了,还上山去挖山野菜,就是当年喂猪的东西,让人感觉很彷徨。
      其实看似返璞归真,但绝不是原来的简单重复,原来的生活条件是你想过得很好却做不到,现在是可以自由地过自己想过的生活。人生就是个过程,当你经历过了有钱人的生活就知道人生不过如此,人奋斗不只是为了过上什么美好生活,精神追求也很主要,精神富足了,就是过一些苦日子也不感觉痛苦了。
     现在普遍生活富足了,可选择的生活方式也多了,可以自己制定生活路线,不一定千人一起过独木桥,每个年龄段的生活也不一样,也不能追求完全的统一,这就是所说的代沟,不能苟同也不要强求别人和自己步调一致。
     象朋友圈说的这样的人通过自己的奋斗让自己的生活改变了,这本身就很有意义,年龄大了返璞归真也是正常,让自己的人生有所回忆,让自己的生活得到升华,这是自己的进步,也是人类的进步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9)| 评论(2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