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留住飞驰的时光

人生总有缺憾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  父母的性格决定孩子的命运,这三种父母“毁人不倦”!  

2018-06-29 13:40:1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孩子从小上不得台面,胆小又怯弱,作为父母你们在难过的同时有没有想过,其罪不在孩子,可能是自己教育不当种下的恶果呢?下面几种父母,对孩子一生的性格和命运影响最大。

  父母的性格决定孩子的命运,这三种父母“毁人不倦”! - 新知新闻新观察 - 新知 新闻 新观察

 

  一、批评过重的父母

  每当孩子犯了错,为让其能够认识到错误,很多父母第一反应就是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,认为这是对他们好,说的越重越好,不仅能让其认识深刻,还能锻炼其抗压能力——但在此过程中,孩子越来越敏感、胆小,不会表达自我,甚至被冤枉了也不敢大声说出来。久而久之,孩子已经不愿意和自己的父母沟通了,更不愿意与外界交流,变得敏感、自卑甚至自闭。

  建议:

  1、在教育孩子之前先了解事情经过,倾听孩子的想法。

  2、在不违背原则的问题下,鼓励教育为主。

  3、语气尽量缓和,有理有据,让孩子能从内心认识到自己的错误。

  二、攀比过高的父母

  父母间的话题离不开孩子,听到别人说自己孩子有多么的好,自己为了面子也进行攀比,甚至说出一些高于孩子能力的事情,夸下了海口,又勉强孩子去做到。这样让孩子心理负担会很大,本就做不到的事情,数次多了也就不在乎了,时间一久就破罐子破摔,丧失理想和斗志。

  建议:

  1、根据实际出发,多说孩子的优点,但不要妄自菲薄。

  2、可以适当的抬高孩子,说出孩子尽量能够到的目标,这样既增强孩子自信心,又能提高孩子各方面的能力。

  三、包办过多的父母

  父母经常把所有家务都包办了,觉得要给孩子足够的爱,能不要孩子做的,就不让他们插手,但是这样,孩子根本就没有自己锻炼的机会,从小就缺乏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,对任何事物没有自己的想法,并且没有主人翁意识和一定的责任感,这样在集体生活中会很难融入其中甚至被排挤。

  建议:

  1、多让孩子自己动手实践,培养孩子的自主意识。

  2、对于一件事情不要急于发表自己的意见,让孩子先入为主,做出自己的选择。

  对于孩子来说,你所谓的对他好并不见得是他们认为的好,多放手让孩子们自己去在生活中找寻真理,更有利他们今后的性格和成长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5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