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留住飞驰的时光

人生总有缺憾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无奈  

2018-06-06 14:38:3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我09年买了个院子,原来就想将来做个自己的休闲之地,但那时年轻,觉得应该先做点什么,把院子利用起来。就去外地考察一圈,当时觉得做早餐粥不错,在上海也看了设备,准备回来盖厂房。
       经过半年施工,厂房就绪,准备去签订合同做设备,我又跟着厂家考察一家已经运营的工厂,看到需要大量废水要排出去,我有点傻眼了,因为我的那个地方除了人家,就是农田,无法进行排水疏通。没办法只能放弃这个项目,向厂家阐述了我的困难,因为他们是订单做设备,所以都没啥损失。
      这个项目搁浅了,院子又空闲了,到了14年,由于厂房长时间不用大白都脱落了,院子也是一片破败景象,杂草丛生。看到这个情景,我还是想再找个项目把院子利用起来,一个偶然的机会接触到了北虫草种植。北虫草在南方也叫虫草花,煲汤、炖肉、凉拌等各种吃法,在南方好像不可或缺,当地和北方吃的不多。有人要教我种植北虫草,我觉得当时价格也可以。准备设备又开始张罗着种植,把原来厂房隔成了上下两层,原来太高不利于保温,用了半年时间就投产了。第一茬草种的不错,价格也好,销路也不错,烘干了直接发广州。
      可能是感觉利润还可以,上马种植的人越来越多,外地也有很多人种植北虫草。因为不是什么高科技产业,只要精心,严格按照规程操作,保证菌种质量和温度湿度,都会有不错的收成。这样北虫草的价格急转直下降得非常快,到15年夏天已经到了无利可图的地步.我又开始申报绿色食品认证,申请条形码,并进行商标注册,想走独立包装打入超市和连锁药店。
      超市和连锁药店的销量大多都在南方,北方就销售一些鲜草,这和饮食习惯有关系。尽管产品很好,我也严格按照自己指定的产品标准生产(北虫草没有国标,只能自己制定标准),但没有关系很难打进超市和连锁药店。我原来以为只要产品好就能进去,做起来才知道这里面水也很深。我其实要求并不高,能让我的厂子正常运转就行,也不需要多高的利润,能养活工人就行,原来也没指望这个行业挣大钱。想找个合作的,我只管生产包装,谁有能力就销售,可这样的合适人选找起来也很难。
     因为产品单一,没法进行大规模推广,我也在淘宝开了店,业内人士说,这里不烧钱是没有销量的,像我这个产品最少也得烧十万,还不一定起来。我想这样还不如走传统推销路线那,因为网上不确定因素太多。
    去年我也跑了广州几家超市和连锁药店,因为都有老客户,没有熟人没法再进去。现在小包装滞销,走大货没有利润,最让我心疼的是我真的很用心,却没有收到理想中的效果。
    所以有些事情不是单单用心做就能办成的,不确定因素太多。
无奈 - 草原苍鹰 - 留住飞驰的时光
 
无奈 - 草原苍鹰 - 留住飞驰的时光
 
无奈 - 草原苍鹰 - 留住飞驰的时光
 
无奈 - 草原苍鹰 - 留住飞驰的时光
 
无奈 - 草原苍鹰 - 留住飞驰的时光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6)| 评论(3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