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留住飞驰的时光

人生总有缺憾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热闹的图书馆  

2018-07-02 14:51:3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好久没去图书馆了,昨天有个书法公益讲座,请来的南开大学的博士生。在我心中应该是个满头白发的老人,可是走上讲台的确实以为只有29岁的年轻人,下面坐着的大多数是白发苍苍,用他自己的话说原来以为是给中学生讲一下,没想到来了这么多老师都不知道怎么讲课了。这位刘博士学识真的很渊博,引经据典谈论了书法的美与丑,我觉得讲得非常好,一个半小时没有间断,很多古典文字信手拈来,有条有理。下面听讲的很多应该是有点名气的书法家也是频频点头,特别是对书法丑的评判我觉得很有观点而又恰到好处,让有些伪书法家自己想象去吧!我觉得也是当今书法界有些风气不正,文字以奇为美,让人看不明白就被评为好的书法,还有那些谁看了都不舒服的书法还能获奖,不就是因为有权利在作怪嘛!真是不敢苟同。
       现在图书馆越来越热闹了,一到周末就有很多公益活动,也吸引了很多小朋友参与,让孩子有了好去处,在那里看书听讲座,做手工。成年人在这里找到很多自己感情去的班,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。但这么大的城市我觉得图书馆太少了,应该把自己多向这方面倾斜,让人们的精神生活丰富起来,也不要只管建高大上的图书馆,要因地制宜,适合的就是最好的,硬件再好软件跟不上也没有用,图书馆的图书应该经常更新,还要让一些精品图书进入图书馆,不要让图书馆成为金钱的腐床,要变成一片精神乐土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3)| 评论(6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